【一人之下/也青】两个人

*已经交往了的也青,小甜饼


王也老妈以前跟他说过,小也啊,以后找媳妇儿千万别找外地的。王也问为什么,他老妈一本正经地回答道,打麻将的规矩都不一样。
当初王也是一知半解,心里觉得不都是打麻将吗,东西南北风,发财带红中,有什么不一样的。现在这话王也算是懂了,他坐在诸葛青边上看着四个诸葛围一桌打麻将,怎么胡的都没看明白。
这眼看着诸葛青又胡了一次牌,摇身一变小财主,抓着他赢来的十元五元,跟王也说,老王咱明天早餐钱有了。
王也说,在家你还出去吃,你奢侈不奢侈啊。
诸葛青一脸惊讶,假得有点可爱。夭寿了,中海三公子王也居然觉得出去吃早餐奢侈!
王也被他这反应逗笑了,戳了戳诸葛青白嫩嫩的小脸。前武当山弟子还俗道士王也觉得出去吃早点奢侈行不行啊?
不行。诸葛青被他这么戳,脸也不红,反倒蹬鼻子上脸,鼓着腮帮子装河豚。你家老喝粥,要不然就面条,我都吃烦了。
王也“行吧,出去吃就出去吃吧”的行字刚出了个头,就听见诸葛升使劲一声咳,猝不及防吓王也一跳,差点咬到舌头。
您俩能注意点吗。诸葛升看着旁若无人秀恩爱的二位,心中默默点起了革命的火焰。

第二天一大早,王也就给诸葛青咬醒了。没错,是咬醒的。前武当道长还在武当山的时候,就没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每次都是睡到自然醒再起床练功,也因此没少挨他师父的打。反倒是下山以后,逍遥日子没了,烦心事也多了,睡得不踏实,起得反倒是比以前早了。最后兜兜转转好几圈,还是把他家祖宗领回家了,两个人一起云游四海,晚上共枕而眠,悠哉得很,不然王也都觉得自己都要因为缺觉而脱发了。
早上把王也弄起来诸葛青可谓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喊,喊不动,推,推不醒,对方懒洋洋的说了声乖让我再睡会儿,翻个身把他当抱枕似的搂怀里了。
两个人这段时间回了北京,住王也家里,他们跟家里人坦白了以后也不藏着掖着,正大光明地睡一张床,恩爱秀得诸葛萌直说他俩不害臊。诸葛青这几天都懒懒散散地一觉睡到大天亮,想到刚在一块的时候还会躺床上偷偷看王也睡颜,心中欢喜上一阵,觉得这人怎么看怎么顺眼。现在日子久了,也没那么腻歪了,他就偷偷爬起来去王也家后院里练功,心里直念叨土豪就是不一样,家里院子没比他们村后头那山坡小多少。有时候王也会来后院找他,两个人意思意思,切磋一下,点到为止,而有时候他都练完功回去了,王也还坐床上醒觉呢,他就喜欢趁这时候跑到王也边上,在他脸上啾一下,好好一个早安吻,硬弄成是偷袭的。当然,也有不少时候诸葛青起得比王也迟,至于缘由,这就不好意思多说了。
诸葛青现在给王也搂怀里,惦记着昨天晚上约好的早餐,心说我不反抗你还真当我是个抱枕啊,于是逮住王也的胳膊上去就是一口,疼得王也一句脏话脱口而出,瞬间就醒了。
诸葛青满意地看着自己的“作品”,对王也说,起了,出去吃早餐去。
王也看看诸葛青拖着拖鞋洗漱去了的背影,又看看自己手上的牙印,忍不住就笑了。
狐狸牙真尖啊,他想。

王也哈欠连天地走在去早餐店的路上,他牵着诸葛青的那只手,上面还留着个浅浅的牙印。
他们两个人一块走的时候总是喜欢牵手,十指相扣,当是心连心。上次他们一起去给公司帮忙的时候张楚岚还吐槽过,说你俩在一块之后贼腻歪,出来一起揍个人还得拉个手。王也说老张你这是羡慕嫉妒,把手拉的更紧了。张楚岚呸了一声,说着臭不要脸加快了步子,跟着走在最前头的冯宝宝并排去了,留下王也和诸葛青相视一笑。
王也不知道诸葛青怎么想的,他自己总之是觉得能牵着诸葛青的手,心里总会踏实一点。大概是这人当初在碧游村来得那么一出给他整出心理阴影来了,生怕他又跟别人跑了。这也不是怕诸葛青变心,在这方面他对自己还有信心,也相信诸葛青,只是怕他冒险而已。所以能抓着诸葛青的手,能感觉到这个人还在自己身边。
他拉着诸葛青的手走过东西南北,看过山河大海,他也拉着诸葛青的手走过大街小巷,看过人山人海。王也看着他拉着诸葛青的那只手,突然想到执子之手是不是就是这个意思。这想法把王也恶心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他哆嗦了一下,却把手抓得更紧了。
被他拉着的诸葛青却不知道王也这段心路历程,只是觉得他旁边的人平白无故哆嗦了一下,又看王也运动短袖配大裤衩子,又看自己上身休闲T恤下身牛仔长裤,想这人是不是穿少了冻着了,问了一句你冷啊。王也摆了摆手说,没事没事。
两个人一路溜溜哒哒走到早餐店,王也前脚刚迈进门,就听见卖早餐的大爷喊了一句呦呵,这不小也吗。这话里带了几分惊喜几分热情,样子跟见了自己家大侄子似的,笑得眼睛都没了。
诶,刘叔,您还记得我呐。王也跟人家也不生疏,拉着诸葛青进来找了个座位,就跟人聊起来了。
那可不,你上中学那会儿天天来我这买早饭,每天都豆浆油条,我能忘了去了?大爷忙碌之余打量了王也几眼,心里感叹时间过得就是快,当年那黄毛小子现在也算个成熟男人,又瞅见王也留了个辫子,就又问他,咋还留了个辫子啊,你搞艺术去了?
爸,不是跟您说过吗,也哥上武当山当道士去了。这正说着,打后厨那走出来个姑娘,看起来二十来岁,跟张楚岚差不多大,估摸着是个女大学生,听她那话应该是刘大爷的闺女,她手里端了筐油条,大爷旁边的桌上一放,也哥,你还豆浆油条啊?
王也说,不了不了,我今天有人请客,来点荤的。说完,又问诸葛青想吃啥。
诸葛青摸着下巴想了想,跟考虑什么人生重大决定似的。来碗馄饨吧。
得嘞,一碗馄饨,一碗小米粥,一屉包子。
王也点了吃的,刘大爷也不跟他们闲聊了,忙自己生意去了。反倒是他家闺女,在旁边找了个凳子坐下了,一副要偷懒的架势。
也哥,这小帅哥你朋友啊。介绍一下呗。小姑娘也不怕生,大大咧咧地,不怕尴尬,看着诸葛青好看,就拉着王也要他介绍。
王也拍了拍诸葛青的肩,真给那姑娘介绍了:“诸葛青,我…”说到诸葛青是王也他什么人,王也难得有点不好意思,挠了挠头发,“我男朋友。”
诸葛青没想到王也这突然一个直球,他本来还有些顾虑想说道友,结果直接被王也这个直球砸蒙了。他扭过头来看王也,脸上仿佛写着“你刚才说了啥”。王也看他吃惊的样儿,就说怎么的,你不是啊。
我是,我是。诸葛青也不知道怎么的,说这话的时候心里特美,跟开了花似的,笑起来的时候嘴角都比平时扬得高了一点点。
小姑娘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刚想接着八卦,就听见她老爸叫他来帮忙,丢下一句,一会儿跟我好好说说呗,小跑着给她打下手去了。
过了一会儿,刘大爷就把他们早饭给端上来了,还多了两个茶叶蛋,说是好几年没见王也了,送他们的。诸葛青说这怎么好意思,大爷也不由他们客气,摆了摆手直接回后厨了。
王也说,刘叔一番心意,就收了吧。说完,从那两颗茶叶蛋里挑了大点的,在桌子上随便敲了敲,看到那蛋壳裂成几块,轻轻拿手一扒就把蛋壳剥了下来,浅褐色的蛋白露了出来,上面还有几道略深几度的纹路,看着像小孩子随意拿画笔勾上去的似的。王也把这茶叶蛋剥了大半,最后留了一小圈蛋壳,方便吃的人拿着。他把这剥好了的蛋递到正在吹馄饨的诸葛青面前说,山人您拿好,这可是平常人家吃不起的茶叶蛋。
诸葛青“噗”地一乐,勺子里的馄饨汤被他吹出来几滴。他接过王也给他剥的茶叶蛋:“多老的梗了,你还用。”诸葛青说着,就咬了一口手里的茶叶蛋,浅褐色的蛋白入了口,咸淡适中,还带了股淡淡的茶香。
这不是跟山上呆太久跟时代脱节了嘛,唉我连微信支付不还是下山以后你跟老张教的嘛。王也说。
你可拉倒吧,你家祖师爷都会用微信,别以为我不知道。诸葛青说。
这两个人在一块待久了,总会染些对方的习惯,加上说话这事确实容易传染。有些人光听俩小时相声就能学一口的天津味儿,何况诸葛青这天天跟王也在一块的呢,本来一口标准的普通话最近居然开始有了点点北京味儿,还学了不少北京人说话、用词的习惯,就比如诸葛青刚才那句拉倒。
这倒是让王也想起来那次两个人一起去给公司帮忙的事。公司要逮的人是个邪门术士,他们的人搞不定,就想到了请诸葛青王也这对国家高级邪门术士和国家特级邪门术士帮忙。两个人商量了一下,觉得帮公司一个小忙确实不亏,况且之前碧游村一事也没好好谢过公司,于是就答应下来,跟着冯宝宝张楚岚一起逮这个术士。路上王也还开玩笑,说,又是咱几个一块去揍人,得嘞,冯宝宝你说埋谁咱就埋谁。
四个人一路追踪下来,从昌平追到了朝阳,最后把那术士逼到了个地下停车场的角落里,基本上就是瓮中捉鳖了,可没想到这术士手里还有个炼器师给的法器。王也想到炼器师就闹心,骂了一句真鸡儿烦,偷偷往诸葛青那挪了一步。那法器可以将炁团压缩发射出去,跟把枪似的,拿起来对着四个人一阵扫射。诸葛青发动土瀑去防,却直接被那法器两三发打透了,王也眼疾手快把人拉了过来,子弹似的炁团擦着诸葛青耳朵就过去了,削下来几根头发,但好在没有受伤。没想到这法器威力如此之猛的诸葛青脱口而出一句:“什么玩意儿?”
拽着他逃命的王也特别没危机感地笑了。
躲闪了几番之后,王也得了个机会,一个乱金柝把人定住了,冯宝宝看准了时机冲到人家后面一下子就把人敲晕了,速度之快仿佛之前的四处逃窜不过是他们闹着玩玩的。后来张楚岚和冯宝宝把这术士五花大绑绑了个结实扔给公司的人押送回去,这事就算是解决了。
事后王也还笑诸葛青那句“什么玩意儿”贼标准,诸葛青回道:“是你教得好。”

诸葛青见王也走神,还一脸傻笑,抢了王也一个小笼包,那小笼包子个儿小,皮软肉香,诸葛青也不是什么如花似玉的大小姐,三口一个就吃完了。他把包子咽干净了,又喝了一口馄饨汤,问王也到底想什么呢,这么入迷,吃你包子都不拦着。
想你呢。王也被他一句问题从回忆里拉出来了,喝了口小米粥,又给诸葛青夹了个包子,说,你想吃就吃。
诸葛青接了王也的包子,要还他个馄饨。可馄饨汤汤水水的不好直接放王也碗里,诸葛青就把勺子凑到王也嘴边上,王也张嘴吃了那馄饨,还不忘抱怨了一句馄饨烫嘴。
诸葛青说,你嫌弃你别吃啊,你给我吐了。
王也说,我吐出来你还要不?
诸葛青翻了个白眼,说吃你的包子去吧。
两个人边吃边聊,从包子馄饨侃到了异人八卦,从贾正亮风莎燕说到了张灵玉一血,诸葛青说我这个人不爱八卦,王也说得了吧你,每次都是你先开的头,你快说你到底知不知道张灵玉一血谁啊。诸葛青说,我不知道啊。
聊着聊着,这时间就过去,简简单单的早餐吃了半个多小时,诸葛青的馄饨吃的只剩些碎了的面皮,王也的小米粥也见了底。
诸葛青叫了刘家那小姑娘结了帐,她看来还想听王也和诸葛青的故事,听他们说要走了居然一脸不舍,王也说我俩的事以后讲给你吧。小姑娘点了点头,你可答应我了啊,忘了的话打你。
离开了早餐店,两个人又溜溜哒哒地往家里走,话题从张灵玉一血又说到了朋友圈里陆玲珑晒的麻小,诸葛青说他没怎么吃过麻小,怕辣。王也说巧了,我也没怎么吃过,太麻烦。他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勾着手指,慢慢地走。

评论 ( 8 )
热度 ( 32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OB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