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d of His Life》(贾尼超短篇,Tony孙女视角)

祖父还是去世了,就那么悄然无声的,离开了。接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还在睡觉,来自母亲的电话把我从睡梦中吵醒,她语无伦次的叫我别太难过,那时我知道,我的祖父Tony Stark离开了,永远的。
就像他尚在人世时那样,他的死依然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全球各大媒体都在报道这件事,父亲希望那些烦人的记者各自消停下来,他希望祖父可以走得安详一点,而不是躺在棺材里让人们拍照。
我的祖父是个英雄,对于世界,也对于我。他曾经多次从恶势力手中拯救了世界,他是个不折不扣的英雄。这是他死后某个评论家所写的,我不知道他写这段话的时候到底有没有在为他哀悼,祖父生前的时候这家伙可没少骂他。那句话叫什么?我们总是更喜欢那些死去的人。
祖父算得上是一个比较有争议的人物,他有很多缺陷,甚至不适合做个超级英雄。有人曾经问过他:“你脱下你的盔甲后你是什么?”然而他的回答是:“天才、亿万富翁、慈善家、花花公子。”英雄,对,英雄。即使他脱下那身盔甲,他依然可以是个英雄,对于我。
不得不承认,祖父对于我的影响甚至大于我父亲,他教会了我许多,不是只是如何编写计算机程序,如何改装机器人,还有如何坚强起来,如何面对整个世界。我是个怯懦的人,怯懦到我曾经一直不敢承认我与他的关系,但他却把我带到了镜头前,对着全世界说:“这是我引以为傲的孙女。”我一直说,那是我成功的第一步。
他影响了很多人,用他的行动。即使某些人总是贬低他,但他对于很多人来说,依然是个英雄。
我为我的祖父感到自豪,为他的一切,甚至是缺点。
他确实是个花花公子,我的父亲就是最好的证明。祖父从来没提过那个女人的名字,或许他早就忘记了,毕竟那个人不是他的最爱。他说Pepper奶奶是他这一生爱过最好的女人,但绝不是最爱的“人”。这或许是那段恋情走向终结的原因,她不是他的最爱,或许他抑不是她的。总之,这段曾经被许多人称赞的恋情的结局并不是那么理想。
我少时曾经一度纠缠着祖父他询问那个他最爱的人,他从来没有说过太多,只是说那人陪伴了他一生。我起初对于这句话一直表示怀疑,他终身未娶,哪来的陪伴一生的人?但终于,我知道了那个“人”的故事。
想通着件事的时候,祖父已经离开了,我在收拾他的遗物的时候,发现了他的日记。我没想到他会写日记,真正的“写”,不是记载在电脑之中,而是书写在纸张之上。
“测验有一次失败了,连续50多个小时的工作白费了。Jarvis又开始唠叨了,他一直在强调我需要休息,拜托,这种程度的工作根本压不垮我。但他固执起来也可以很可怕,不得不说这点像我。他直接把我抱回了卧室…早知道就不该给他造实体。”
Jarvis,祖父的AI管家,真正的陪伴了祖父一生的“人”。
祖父他是个张扬的人,却将这段感情深埋在心,或许这段爱恋他从未向任何人倾诉过,这段注定的不到结果的爱恋。至于他为什么会喜欢自己的AI管家,其原因不是我可以胡乱猜测的,我也不敢去猜测。
同样我无法推断Jarvis是否拥有什么感情,它,或者是他,太过高级,高级到他拥有自己的独立思维,但这不代表他拥有感情,毕竟感情并不是个应用程序,也不是0与1组合而成的编码,那是一种难以言说的东西,是任何人都无法解释清楚的。
总之,我希望他有。
我最后一次见到Jarvis是在祖父的葬礼上。祖父的葬礼就如他生前计划的一样,豪华得有些夸张。来自各界的名人聚集在那里,为他哀悼,或真挚,或虚假。
Jarvis就那样站在角落,面无表情,眼睛一直盯着祖父的棺材,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也可能他什么也没想,也许这种行为只是他通过计算得到的结果。
在祖父的日记了曾经说过,“无论Jarvis如何的接近人类,他还是无法成为人类。”这会是祖父不愿说出他的感情的原因吗?他直至离世都保留着这个秘密,唯一的证明只是那些日记最后小小的“I love you,Jar”,但他爱它,或者是他,这都是事实。
我没勇气去询问Jarvis对于祖父的感情,也没有机会了。
在祖父入土的第二天,家里来了一位新的AI管家,而Jarvis,他再也没出现过,就如同他也离开了这世界一样。
【完】
-------------------------------------------------------------------------------------------------------------------
非常短的一篇,只有1500多字,说实在的,亲人故去之后那种感觉我不知道该怎么去写,经历了反而写不出来了。大家凑活着看吧。
 致某位离世的亲人,2014年9月10日。

评论 ( 7 )
热度 ( 27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OBA | Powered by LOFTER